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9 21:36:00

中小學網上教學信心 港大:高層遠超前線籲增內部溝通聯校培訓

分享:
羅陸慧英(左)指,前線教師遇上問題未必敢向高層反映,認為須加強內部溝通和共識。

羅陸慧英(左)指,前線教師遇上問題未必敢向高層反映,認為須加強內部溝通和共識。

疫情下改以網上學習,除學生的硬件配套外,對教師的支援亦不可或缺。香港大學去年6至7月訪問了536名全港中小學教職員,發現43%自感在實踐網上教學的能力已達成熟階段,另分別45%及12%自感屬於發展及起步階段。研究亦將教職員劃分為三個類,包括高層(如校長及副校長)、非學術中層(如輔導主任及訓導主任)及學術中層(如科目主任),發現高層對於電子教學的信心最大,逾六成自感能力成熟,而非學術中層及學術中層分別為43%及35%。

流。

負責研究的港大教育學院教育應用資訊科技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羅陸慧英指,高層清楚學校整體發展,並有較大權限調配資源,而學術中層則較常接觸前線教學所遇到的問題,故出現明顯信心差異。她指,前線教師遇上問題未必敢向高層反映,認為須加強內部溝通和共識。她亦建議,教育局應統籌聯校培訓,但強調有關培訓不能以「上堂」形式進行,可透過活動和分享,增加學校間的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