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9 12:49:00

中港兩地互認破產程序 鄭若驊:突顯國家信任香港司法制度

分享:
中港兩地互認破產程序 ,鄭若驊表示突顯國家信任香港司法制度。(資料圖片)

中港兩地互認破產程序 ,鄭若驊表示突顯國家信任香港司法制度。(資料圖片)

律政司長鄭若驊在網誌表示,律政司上周五與內地最高人民法院簽訂兩地法院互認協助破產程序的會談紀要,今後容許香港的清盤人向內地法院申請認可在香港的清盤程序,同時內地的破產管理人亦可以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認可在內地的破產程序,她指兩地相互認可機制可加強保護債權人和債務人的利益。

鄭若驊表示,有關合作機制有多項優點,可平衡及保障債權人和債務人利益,避免因為缺乏機制而無法完全收回債務人資產。另外,受財困的公司可善用債務重組,減低清盤的機會,加強保障就業。而透過合作機制,亦有助增加債權人和投資者的信心,優化營商環境。至於今次的合作會以試點形式與香港的程序及規則銜接,認為是邁出兩地司法協助的重要之舉。

鄭若驊又指,簽署《會談紀要》充分體現一國兩制的獨特性,令香港成為內地以外,唯一容許互認破產程序的司法管轄區,突顯國家信任香港的司法制度,以及堅定支持香港作為國際法律樞紐。她認為,合作機制有望讓香港成為國家發展的助力,推展涉外法治化建設,為「法治中國」貢獻力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