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18 04:30:00
日報

中環街市擬分段開放 市建局︰ 首階段 2021年 啟用

分享:

中環街市03年起停止運作,市建局於2017年10月接手展開保育及活化工程。行政總監韋志成表示,市建局致力於2021年上半年內,率先開放中環街市大樓大部分樓面及設施,包括24小時開放的行人通道和公共空間,並希望於本屆政府任滿前,全面開放整座活化後的中環街市。

中環街市丟空多年。

中環街市丟空多年。

中環街市結構受大程度侵蝕而現破損。

中環街市結構受大程度侵蝕而現破損。

韋志成指,為讓市民能盡早享用保育活化後的中環街市,決定分階段開放大樓,提前開放給公眾使用和商戶經營。首階段部分包括大樓內的24小時行人通道、通道內新建的公眾洗手間、中庭和皇后大道中的公眾休憩空間,以及地面、一樓和二樓的部分內部營運空間。這些設施在完成裝修和設施測試後,預計於2021年上半年內可以率先使用。至於餘下部分,包括德輔道中外牆新立面和一條由地面直上行人通道的電梯,亦將會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及開放。


入標者計劃要提具創意
就項目落成後的營運安排,韋志成稱,市建局在2017年已聘請顧問,根據早前公眾參與所歸納出的營運指引,初步擬訂營運的方針和模式,參考公眾期望活化後的中環街市仍可提供大眾化商品和服務,市建局擬訂項目營運的招標條款時,亦強調不以盈利為主導的原則,要求入標機構提交一份全面的營運建議書,列出未來的業務計劃,包括為市民提供大眾化的飲食、零售和其他藝術文化等服務的元素。入標者亦要提出具創意的計劃,包括利用項目內公共空間,以及項目毗鄰的其他社區空間和活化項目,舉辦多元化的活動,進一步發揮協同效應,活化街市。市建局將按照各個入標者的營運建議書水平,包括其願景、創意、租務和設施管理等範疇,作為主要評分考慮。有關營運夥伴的招標工作,最快在明年初便會展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