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4 15:28:00

中美角力|任志剛:料美對港制裁不會擴大至機構及政府

分享:
任志剛:料美對港制裁不會擴大至機構及政府。(資料圖片)

任志剛:料美對港制裁不會擴大至機構及政府。(資料圖片)

中美關係發展令人關注,行政會議成員、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認為美國拜登政府上場後,與特朗普政府態度有些少分別,希望金融戰打得不太烈。他相信美國極不可能推出不讓香港使用美元的「核子武器」,又指一旦港元鈎不住一種貨幣,亦可與其他貨幣掛鈎。他強調,並非建議港元與美元脫鈎,只是本港亦要有後備方案。

任志剛指出,聯繫匯率已實行38年,穩如磐石,而美元獨大地位難受挑戰,看不到美元作為全球最重要貨幣的地位,會在中短期內受特別影響。他相信,美國因應《港區國安法》等對香港實施的制裁,不會達到影響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程度,認為現時的制裁,只是令到在制裁名單上的個人較慘,相信美國不會將制裁對象擴大到機構或政府。

任志剛又指,美國作為全球最大負債國,中國作為美國的最大債權人,美國極不可能使出資金限制、外匯管制及債務違約等金融武器,否則美國將會「攞苦嚟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