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8 16:29:00

中美角力|官員會晤前夕 崔天凱:涉中國主權話題無妥協退讓餘地

分享:
中美官員會晤前夕,崔天凱說,涉中國主權話題無妥協退讓餘地。(資料圖片)

中美官員會晤前夕,崔天凱說,涉中國主權話題無妥協退讓餘地。(資料圖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同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將在阿拉斯加,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晤。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於前夕表明,台灣、涉疆、涉港等話題,牽涉中國主權、領土完整、國家統一,表示在核心利益上,中方沒任何妥協退讓的餘地,亦會在會談中清楚表明的態度。

崔天凱又表示,中方不指望一次對話能解決所有問題,並沒有過高的期待和幻想,期望會談能成為開端,若認為中方帶著誠意來到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就是為了妥協和讓步,他會建議北京的同事趁早取消行程,期望有關人士放棄這種幻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