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4 10:44:00

中美角力|布林肯:中國是本世紀最大地緣政治考驗

分享:
布林肯:中國是本世紀最大地緣政治考驗。(AP)

布林肯:中國是本世紀最大地緣政治考驗。(AP)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國務院發表外交政策演說,形容中國是本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因為中國是唯一一個擁有強大經濟、外交、軍事和科技力量的政體,挑戰穩定和開放的國際體系,為美國帶來的挑戰,與俄羅斯、伊朗和北韓等其他國家不同。對華關係將在應該的時候保持競爭性、可以的時候互相合作,以及必要時進行對抗。

布林肯指,中國已經參與到國際外交事務和各個組織,但美國則退後,美國必須重新參與,並與盟友合作,當香港民主受到踐踏或新疆人權被侵犯時,美國亦需要悍衛本身的價值觀,否則中國行為會變本加厲。

不過,布林肯表明,不贊成美國再以代價高昂的軍事干預行動去促進民主,美國未來會採取不同的處理方式,只會在目標和任務明確和可以達到、以及符合價值觀和法律的情況下,才會採取軍事行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