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1 08:59:00

中美角力|布林肯:北京續損香港自治 續停給予特殊關稅地位

分享:
布林肯:北京續損香港自治,續停給予特殊關稅地位。(AP)

布林肯:北京續損香港自治,續停給予特殊關稅地位。(AP)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向國會提交《香港政策法》年度報告,北京去年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嚴重損害港人的權利與自由,繼續暫停給予香港特殊關稅地位。

布林肯在聲明指,過去一年,北京持續破壞香港高度自治,違背《中英聯合聲明》與《基本法》下的義務。去年實施《港區國安法》,嚴重損害港人的權利與自由,包括根據《國安法》及其他法律,任意逮捕並出於政治動機起訴反對派政治人物、社運人士與和平抗爭者;報告批評人大常委會可以決定如何演譯國安法內容,而不是基於本港司法或民選機構,而行政長官可以另外決定審理國安法案件的法官名單。特區政府以疫情為理由,押後立法會選舉;另外對司法獨立、學術及媒體自由施壓;以及實際上禁止公開示威抗議。

報告又指到,香港仍然有部分地方,與內地不同,包括自由貿易,自行實施商業協議,司法仍然擁有普通法傳統,私有產權獲得保障,以及繼續實行聯繫匯率。

布林肯敦促北京改弦易轍,落實其國際義務與承諾,帖文又附上「與香港站在一起」的標籤。並強調美國將致力於就香港問題,與國會和盟友展開合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