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6 18:10:00

中美角力|稱甘肅「導彈發射井」僅風力發電場 內媒:中國地上圓圈把美國人嚇壞

分享:
內地官媒《參考消息》指,外媒所謂中國在甘肅興建119個洲際導彈發射井,實際只是風力發電場。(網上圖片)

內地官媒《參考消息》指,外媒所謂中國在甘肅興建119個洲際導彈發射井,實際只是風力發電場。(網上圖片)

《華盛頓郵報》日前引述專家指中國在甘肅興建119個洲際導彈發射井,引起中國正快速增強核武力量的關注。內地官方傳媒《參考消息》以題為《中國地面上的這些圓圈圈,可把美國人「嚇壞了」》撰文,指所謂「洲際導彈發射井」實際只是風力發電場。

報道指,《華盛頓郵報》引用的衛星照片右邊,就寫著「甘肅玉門風力發電場」的英文字,有網友透過谷歌地圖軟件,放大涉及地點的衛星照片,發現是一排排風力發電機,地上的影子可見扇葉的輪廓,並附上當地市政府網站,官員視察工地的照片。

報道引述軍事學者宋忠平說,以發射井發射導彈是冷戰的做法,已經落後,中國不大可能選擇這種「最笨拙」的方法,質疑這種造謠太低級,根本不值一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