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8 15:57:00

中美角力|美參眾兩院外委會支持台灣參與下月世衞大會

分享:
美參眾兩院外委會支持台灣參與下月世衞大會。(Twitter)

美參眾兩院外委會支持台灣參與下月世衞大會。(Twitter)

國際組織「對華政策誇國議會聯盟」在社交平台發起活動,支持台灣參加下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美國多名議員響應。

民主黨眾議院外委會主席Gergory Meeks透過外委會官方Twitter,轉載對華政策誇國議會聯盟影片支持,又指世界可從台灣學習,稱疫情爆發至今,台灣錄得少於1,100宗確診,期望台灣能夠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並在帖文加上「讓台灣幫忙」(#LetTaiwanHelp)的標籤。

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民主黨議員Bob Menendez也透過參院外委會Twitter表示,北京排除台灣於國際社會之外的做法,阻礙疫情大流行的恢復與應對。

台灣的外交部表示歡迎和感謝,認為眾多友好國家的國會領袖及議員,為台灣發出正義之聲,呼籲世衛盡快邀請台灣參與世衛大會,並將台灣完整納入世衞會議、機制及活動。

在北京,外交部多次指出,民進黨當局炒作台灣參加WHA等問題,目的是「以疫謀獨」,對此堅決反對,並強調台灣參與世衛活動,必須要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Brad Sherman及共和黨籍眾議員Young Kim於2月18日提出協助台灣參與世界衞生組織(WHO)的法案。法案並在3月25日於眾院外委會無異議通過。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協助台灣重獲世衛觀察員身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