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3 18:33:00

中美角力|美國列5華企入黑名單 中方批評無理打壓

分享:
美國列5華企入黑名單,中方批評無理打壓。(資料圖片)

美國列5華企入黑名單,中方批評無理打壓。(資料圖片)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表示,5間中國公司威脅美國國家安全。中方批評打壓高科技華企。

5間被列黑名單的華企包括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康威視及浙江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委員會的聲明指,這份清單提供有意義的指引,確保美國在建設下一代網絡時不會重蹈覆轍,犯過去的錯誤或使用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設備或服務。

另外《彭博》引述消息指,美國政府已通知部分華為的供應商,之前發出的出口許可本周開始作出新限制,明確禁止向華為出口5G設備相關產品,包括半導體、天線和電池等。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事實一再表明,美國是一個不可靠、無可信度的國家。美方應立即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公平公正、非歧視地對待中國企業,多做有利於中美科技交流和經貿合作的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