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1 09:11:00

中美角力|美國國務卿下周於阿拉斯加與中方高層官員會晤

分享:
美國國務卿下周於阿拉斯加與中方高層官員會晤。(資料圖片)

美國國務卿下周於阿拉斯加與中方高層官員會晤。(資料圖片)

美國國務院宣布,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將於下星期四(18日),在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以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雙方將會討論一系列問題,包括存在分歧的事項。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美中官員會面將坦率討論存在深層次分歧的事項,她指美國政府尋求同中方合作的途徑,但亦會向對方表明,關注美國的安全和價值觀受到北京挑戰。她又說,最重要是美中官員的首次會面,是安排在美國的土地上舉行,而且是同在亞洲及歐洲的合作伙伴和盟友見面及磋商之後進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較早前在回應中美高層會晤提問時表示,無消息可以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