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8 20:00:00

中韓關係|反中情緒日高 逾66萬聯署反對春川市建「中國城」旅遊點

分享:
春川市「韓中文化城」構想圖。(互聯網)

春川市「韓中文化城」構想圖。(互聯網)

在IG輸入韓語中國城標籤搜尋,出現不少相關帖文。(互聯網)

在IG輸入韓語中國城標籤搜尋,出現不少相關帖文。(互聯網)

南韓民間反中國情緒愈來愈高漲,從兩國民眾在韓服和泡菜文化之爭,以至韓劇增加中國元素等都挑動南韓人對中國不滿。南韓專家稱,反中情緒存在已久,隨著互聯網提供平台給南韓民眾宣洩不滿,反中情緒傳播得更快更廣。《南韓時報》稱,這股反華潮源自江原道省政府2018年與中國《人民日報》簽署諒解備忘錄,同意在春川市與洪川郡建立一個120萬平方米的「韓中文化城」,以中國為主題的旅遊點,並於去年為該項目成立特別公司。有人在上月29日於青瓦台(總統府)網站發起聯署,要求結束該項目,至本月26日已有逾66萬人簽署,由於在30天內已超過門檻20萬人,總統府或相關政府部門須回應聯署。

發起人:為何在南韓內建「小中國」

項目定於2022年完工,聯署發起人稱,南韓人不明白為甚麼南韓要為旅客提供中國文化體驗,為甚麼在南韓內建立一個「小中國」。雖然項目在2010年初便開始構思,但最近在網上被熱炒,於社交網Instagram貼文促請大眾關注該項目和簽署青瓦台的聯署,有關訴求在網上瘋傳。在IG輸入韓語的中國城標籤搜尋,出現不少有關「韓中文化城」項目的帖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