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6 04:30:00
日報

串謀詐騙 安排同事茶客開戶助子賺佣 母子被控今答辯

分享:

渣打銀行一名客戶拓展部主任,及其任職酒樓經理的母親,涉嫌透過安排母親的5名同事及茶客在渣打銀行開設支薪戶口,促使兒子因而獲銀行發出共4,520元額外佣金,遭廉署落案控告,現准保釋,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答辯。
 

被告分別為林其鋒(30歲),渣打銀行客戶拓展部主任;其母張佩君(56歲),金御海鮮酒家分店經理,同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名。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調查後揭發上述涉嫌罪行。

案發時,林其鋒為渣打銀行的客戶拓展部主任,派駐到中環一間分行負責為顧客開設戶口。若客戶以新開設的戶口支薪,相關薪酬金額將會計入林其鋒的業績,以計算其季度佣金。而其母張佩君則是金御海鮮酒家中環分店的分店經理,負責處理員工的支薪安排。該酒樓沒有規定員工須在某指定銀行開設戶口支取薪金。

控罪指,林其鋒及張佩君涉嫌於2017年4月11日至12月18日期間一同串謀詐騙渣打銀行,不誠實地促使個別人士在銀行開設戶口,以及未經授權把款項轉入和轉出該些戶口,從而提高計算林其鋒季度佣金的銷售額。

廉署調查發現,張佩君4名同事及酒樓一名茶客據悉被促使在渣打銀行開設戶口。於未經該5名戶口持有人授權下,有數筆款項由張佩君的個人戶口轉帳至該5個戶口,之後又再轉走。林其鋒則因而獲發額外季度佣金共4,520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