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6 04:30:00
日報

九成體總訂反性騷擾政策守則 平機會:部分仍未能保障投訴人權益

分享:
(張逸羲攝)

(張逸羲攝)

體壇性騷擾事件受公眾關注。平機會去年5至10月進行研究,發現全港79間體育總會中,有71間、近九成已制定反性騷擾政策及/或行為守則,較2018年的28間、約三成半大幅增加,但60間屬政府全數資助體總。平機會反性騷擾事務組總政策、研究及訓練主任林潔儀(圖)指,今次增幅或源於康文署2019年修訂有關體育資助的準則,包括要求申請機構須制定相關書面政策,以及設具透明度的投訴機制。

在61間設反性騷擾政策的體總中,僅41間訂明投訴人「不會因真誠投訴而受處分」。此外,研究發現45間體總有要求,僱員及教練須接受性罪行定罪紀錄查核,確保他們並無相關案底。但林指,部分性罪犯是以「遊蕩」或「不誠實使用電腦」等定罪,有關查核機制無法查閱,促當局盡快修訂。

為加強市民對性騷擾的認知,平機會昨起設立反性騷擾熱線(電話︰2106 2222),提供相關法律資訊,以及投訴和索償方法,整個過程匿名保密,以保障市民私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