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12 04:30:00
日報

事先張揚 預告年內處理通識科 林鄭︰教育不能成「無掩雞籠」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接受《大公報》專訪時,分別針對疫情、教育、政治等透露施政策略。她除形容議會拉布為擋在經濟復甦前的「攔路虎」,批評「攬炒」會禍及全港市民,至於建制派崩盤的區議會則被批為「毫無建樹」,更指教育不可以成為「無掩雞籠」,預告會於今年內處理通識科。教協認為林鄭只為施政失誤開脫,說法嚴重踐踏教育專業,要求她收回言論並向教育界道歉。
 

林鄭月娥批評本屆區議會毫無建樹。(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批評本屆區議會毫無建樹。(資料圖片)

暗示選民立會勿投泛民
泛民揚言要於來屆立法會選舉中,取得過半議席「奪權」,林鄭月娥於專訪中形容,泛民取得過半議席後會否決所有政府法案及撥款申請,屬於「攬炒全港」,要求市民思考若立法會被一群令內會停擺的議員掌控,「會是甚麼局面?」籲市民思考下屆立法會選舉要投票予甚麼人。她指政府提出多項提升香港競爭力的法案,卻因「拉布」而未能落實,即使不應受社會動盪及疫情影響的建造業,亦因拉布未能取得工程撥款而受影響。


林鄭亦批評現屆區議會「沒有任何具建設性的成果」。她指各區議會都在「謾駡、侮辱政府的官員,特別是警務處的同事」,支持政府人員被「惡意攻擊」時離場,又指執法部門被抹黑,等同肯定其執法力度。


至於教育方面,林鄭認為有人故意在校園傳播「失實、偏頗的歪理」,除了通識科,其他科目也會「被滲入」,預告年內會公布處理方針。她強調教育要有人把關,而教育局、辦學團體、學校管理層都要把好關,以免心智未成熟的學生被歪理荼毒。


通識教育教師聯會認為,現在已有機制為教材試卷把關,不應將社會動盪的成因歸咎通識科。教育界立法會議員、教協副會長葉建源指,大部分教師專業懂得將個人理念與教學分開處理,並指政府檢討課程應以專業人士和專業準則作解決方法,又認為林鄭言論侮是辱教育界,強烈要求對方收回言論,並向教師致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