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3 09:10:00

五一假期|大風吹來膠膜 北京西站首2日取消24班列車

分享:
北京西站外無法入站的乘客。(互聯網)

北京西站外無法入站的乘客。(互聯網)

北京西站外無法入站的乘客。(互聯網)

北京西站外無法入站的乘客。(互聯網)

五一假期首日,原預計接載22萬人次的北京重要鐵路站北京西站,卻因一塊隨大風飛至的膠膜,導致該站16班始發列車取消,大量乘客滯留,且昨日仍有8班始發列車取消。

內地傳媒報道,北京鐵路前日下午突然公布,京廣高鐵因「大風影響鐵路供電」,來往河北保定以至更遠車站的高鐵延誤最少2小時。有網民在社交平台抱怨,北京西站職員只表示禁止進入站內,無任何解釋,「假期都毀在北京西站」;還有乘客表示,在列車上呆等了3小時,「快把車窗外的樹都數清」。

地膜使用者受查

中國鐵路當晚10時左右才於微博公布,事發原因是「京廣高鐵定州市境內因大風天氣吹揚地膜,致接觸網故障,造成京廣高鐵動車晚點到達北京西站」,經疏導後,「目前客流積壓已經緩解」。中國鐵路還稱,警方已查獲在鐵路線附近使用地膜覆蓋種植的耕地使用者、57歲姓趙男子,正依法展開調查。

對於地膜使用者是否需要就事件負責,《南方都市報》昨晚引述專家分析,關鍵是使用地膜地點是否位於鐵路線路兩側500米範圍以內,「如果在500米以外,地膜使用者並沒有責任」。

Ad Block

官媒新華社、央視等昨發表評論文章,質疑北京西站的應急搶險能力及應急方案有否考慮周全,敦促北京西站著力改善。北京西站昨午在微博就事件發文致歉,並表示會為受列車取消影響的旅客全額退票。北京西站又稱,會就應急處置中出現的問題認真分析研究,持續改善應變方案及相關設施,提升風險防範能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