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4 04:30:00
日報

以巴危機 美國派特使調停 以軍集結加沙邊境

分享:
以色列導彈(紅圈)飛向加沙的建築物。(路透社)

以色列導彈(紅圈)飛向加沙的建築物。(路透社)

爆炸產生火球。

爆炸產生火球。

旁邊的高樓也被炸毀。

旁邊的高樓也被炸毀。

以巴局勢未見緩和,以色列稱空襲殺死巴人武裝組織哈馬斯9名指揮將領,包括一名情報首長後,雙方的導彈和火箭昨仍在天空橫飛。據悉哈馬斯透過俄羅斯尋求停火,但遭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拒絕,以軍並擬發動地面攻擊,加派部隊到加沙邊境以應對「不測的事件」和「局勢升級」。巴方稱,衝突中死亡的巴人昨增至最少83人,包括17名兒童和7名婦女,另有逾480人受傷,以方則有7人死亡,當中包括婦孺。恐局勢進一步失控,美國派出特使到區內調停,埃及、卡塔爾和聯合國也努力斡旋。

以軍發言人稱,作戰部隊已部署到加沙邊境,就地面行動作準備,與以軍2014年和2008至09年的加沙戰爭爆發前類似。回應以軍的集結,哈馬斯武裝派別發言人呼籲巴人起來抵抗。以色列上周五起連續數天,在東耶路撒冷的阿克薩清真寺附近與巴人爆發衝突,造成最少300名巴人受傷,哈馬斯向耶城和特拉維夫發射火箭,以色列空襲報復。


加沙居民:住所隨時變墳墓
加沙居民稱,他們避無可避,加沙只是一個細小地方,並住了很多人。一名母親說,周三徹夜難眠,住所隨時遭空襲變成自己的墳墓。在以色列斯德洛特市,有民房遭加沙射來的火箭擊中,碎片穿過避難室殺死一名5歲男童。另外,以色列的阿拉伯少數族裔聚居地如盧德市等,猶太人與親巴人的阿拉伯裔居民之間的衝突也趨激烈,當局實施宵禁並拘捕逾150人。

Ad Block
被殺哈馬斯成員出殯。(美聯社)

被殺哈馬斯成員出殯。(美聯社)

以色列中部有住宅遭從加沙射來的火箭炸穿外牆。(美聯社)

以色列中部有住宅遭從加沙射來的火箭炸穿外牆。(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