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1 11:51:00

以巴局勢|以色列空襲哈馬斯據點最少20死 多國關注

分享:
以色列空襲哈馬斯據點最少20死,多國關注。(AP)

以色列空襲哈馬斯據點最少20死,多國關注。(AP)

以巴局勢惡化,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多枚火箭炮,回應以色列警方武力驅散在耶路撒冷阿克薩清真寺一帶的巴勒斯坦人,以色列軍方空襲加沙北部的哈馬斯據點還擊,加沙官員表示,最少20人在空襲中死亡,包括9名兒童。

較早前,大批巴勒斯坦民眾與以色列警察,再次在阿克薩清真寺附近爆發暴力衝突,民眾向警察擲石頭和雜物,警方發射橡膠子彈、催淚彈和震撼彈驅散,巴勒斯坦紅新月會說,超過300名巴人受傷。控制加沙地帶的哈馬斯早前向以色列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在星期一傍晚6時前,撤走在阿克薩清真寺和耶路撒冷另一個衝突地區的部隊。期限屆滿後不久,耶路撤冷響起警報聲,信眾及國會亦立即疏散。

哈馬斯說,發射火箭炮是要回應以色列的罪行和侵略,警告如果以色列回應,組織亦會回應。

以色列軍方指,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超過150枚火箭炮,總理內塔尼亞胡形容,哈馬斯行為超越「紅線」,會作出強力回應。

以巴近日衝突適逢「耶路撒冷日」,紀念以色列在1967年六日戰爭中,奪取舊城區及聖地所在的東耶路撒冷,以色列軍方以局勢可能升級為由,暫停大型演習一日。以色列團體慶祝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的遊行,亦因為安全理由取消。

安理會輪值主席、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表示,中方關切暴力和緊張局勢不斷升級,譴責針對平民的暴力,呼籲各方克制,採取有利局勢降溫的行動,以色列應防止針對伊斯蘭教信眾的暴力、威脅和挑釁,耶路撒冷老城內聖地的歷史現狀,應得到維持和尊重,敦促以色列停止拆除巴勒斯坦民眾房屋和驅逐巴勒斯坦民眾,停止一切定居點活動。

Ad Block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應立即停止對以色列的火箭炮襲擊,敦促各方避免令局勢進一步惡化。

英國外相藍韜文譴責火箭炮襲擊,指耶路撒冷和加沙的持續暴力必須停止,並結束對平民的攻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