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1 08:26:00

以巴衝突|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哈馬斯達成停火協議

分享: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哈馬斯達成停火協議。(AP)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哈馬斯達成停火協議。(AP)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達成停火協議,據報在當地凌晨2時,本港時間今早7點開始生效,有望結束連續11日的武力衝突。凌晨2時, 加沙地帶傳來歡呼聲。

雙方在停火生效前仍炮火不斷,至當地凌晨2時, 加沙地帶傳來歡呼聲。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辦公室說,政府安全內閣在軍方參謀長及高層國防官員建議下,一致通過由埃及提出的停火方案,又指以色列在今次軍事行動中取得重大成就,部分更是前所未有。

相關新聞:以巴衝突|CNN:雙方或於24小時內停火

哈馬斯則指,停火屬雙向做法,只要以色列遵守協議,哈馬斯亦會這樣做,但若以色列不守承諾或在停火前一小時繼續空襲加沙,哈馬斯則會再射火箭炮攻擊。組織成員則宣稱,停火代表巴勒斯坦人民的勝利,以及挫敗內塔尼亞胡。埃及國家電視台報道,埃及總統塞西已下令兩個安全代表團前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地區,以維持協定運作。

拜登:以巴都值得有安全生活享同等自由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會同聯合國等為加沙地區提供人道援助,不過同美國協調的是位處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而非控制加沙的哈馬斯。他指,相信巴人同以色列人都值得有安全的生活,享有同等的自由。

Ad Block

《路透社》引述巴勒斯坦衞生人員表示,雙方今個月10日爆發衝突以來,加沙有228人死亡。以色列指出,有12名以色列人死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