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4 08:57:00

以巴衝突|以軍地面部隊及空軍攻擊加沙地帶

分享:
以軍地面部隊及空軍攻擊加沙地帶。(AP)

以軍地面部隊及空軍攻擊加沙地帶。(AP)

以巴衝突持續,局勢升級,至今造成逾百人死亡。以色列地面部隊及空軍攻擊加沙,地面部隊進攻如箭在弦。

以軍星期四在接壤加沙邊境加強部署,並批准再動員7,000名後備軍,繼續向加沙發動空襲,入夜後,以色列陸軍與空軍合力,以坦克、火砲、逼擊炮,配合戰機、直升機及無人機,向加薩地帶多個目標發動攻擊,以軍表示,至今未進入加沙範圍。

目擊者說,以軍的大炮及坦克在傍晚開始向加沙發炮,居民慌忙逃離家園。哈馬斯針對以色列的火箭攻擊亦未有停止。以色列軍方又證實,有多枚火箭從黎巴嫩南部射向以色列北部,無造成傷亡。 加沙的衛生部表示,連日衝突造成超過10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包括27名兒童及11名婦女,另外580人受傷。哈馬斯及伊斯蘭聖戰組織分別表示,有13名及7名成員被殺。以色列方面有7人死亡,包括1名士兵,另外逾200人受傷。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社交網發聲明,表示有如他之前的承諾,加薩的武裝分子要為他們向以色列的火箭襲擊付出的高昂代價,只要有必要,以軍的對加薩的軍事行動會一直持續。

因應局勢升溫,英航、維珍航空和美國三大航空公司等,取消往返特拉維夫的航班。

中國等國家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再開會討論中東局勢,但在美國反對下未能成事。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以色列未有對哈馬斯的攻擊作出過度反應,重申哈馬斯須減少攻擊規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