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6 12:41:00

以色列與兩國簽關係正常化協議 特朗普:新中東的黎明

分享:
(AP)

(AP)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阿聯酋外交大臣阿卜杜拉、巴林外交大臣阿卜杜拉提夫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在白宮南草坪簽署《亞伯拉罕協議》,標誌以色列正式與這兩個波斯灣阿拉伯國家關係正常化。

特朗普在簽署前發表講話,指經過數十年的分裂與衝突後,歷史進程終於出現轉機,證明區內國家可以擺脫以往的失敗模式,形容協議是「新中東的黎明」。他又預計,會再有多5至6個國家與以色列建立正常關係,推測下一個將會是沙特阿拉伯。

內塔尼亞胡亦認為,協議最終會涵蓋更多阿拉伯國家,終止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的衝突。他形容是歷史轉捩點的一天,預示和平的曙光。

阿卜杜拉指協議無阻阿聯酋繼續支持巴勒斯坦人,在一個穩定及繁榮的地區中實現他們獨立建國夢想。

阿卜杜拉提夫就強調,協議只是重要的第一步,各方要加緊合作,以「兩國方案」解決巴勒斯坦與以色列的衝突。

在簽署儀式期間,巴勒斯坦解武裝份子從加沙分別向以色列南部兩個城鎮發射火箭,其中一枚被成功攔截,事件中有多人受傷。

自以色列在1948年立國以來,阿聯酋及巴林是承認以色列的第3及第4個阿拉伯地區國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