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5 04:30:00
日報

仰光兩中資廠遭縱火 緬軍警多地鎮壓5死

分享:
曼德勒一名24歲示威者中彈受傷。

曼德勒一名24歲示威者中彈受傷。

曼德勒民眾昨繼續上街。(路透社、美聯社)

曼德勒民眾昨繼續上街。(路透社、美聯社)

緬甸軍警前日鎮壓示威,造成最少13人死亡後,昨仍有民眾上街示威。路透社報道,仰光的萊達雅區(Hlaing Tharyar)、仰光附近城鎮勃固(Bago)、第二大城市曼德勒 (Mandalay)、東北部玉石礦區帕敢鎮(Hpakant)以及北部城市密支那(Myintkyina)等,昨均傳出警察開槍鎮壓示威者,最少5人死亡,多人受傷。
 

其中3名民眾昨在仰光的示威中喪生,而市內蘭達亞工業區,昨午有一間中資及一間中緬合資服裝廠,被二十多名騎電單、持鐵棍、斧頭和汽油的人闖入縱火,暫未知是否與示威有關。曼德勒昨有民眾持標語遊行,表達「我們(緬甸人)不接受軍事政變」,有示威者憶述前日的鎮壓時,形容軍警就像身處戰場,連13歲兒童亦殺害;有人則目擊兩人中槍,包括一名僧人,「其中一人盆骨位置中槍,另一人被當場擊斃」。另有城鎮的示威者昨暫時退卻,民眾在街上放置「反對軍事政變」、「支持公民抗命運動」、「支持聯邦民主聯盟」等標語,作無聲抗議。


另外,部分被罷免的國會議員日前組成聯邦議會代表委員會(CRPH),並推舉曼溫凱丹(Mahn Win Khaing Than)為代理副總統。曼溫凱丹前晚透過Facebook首次發表公開講話,形容國家處於最黑暗時刻,但黎明臨近,人民政府誓要以革命推翻發動政變的軍政府。曼溫凱丹與昂山素姬所屬全國民主聯盟的成員,正尋求建構聯邦民主制度,已會見國內最大的部落武裝組織代表爭取支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