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9 13:43:00

佩洛西質疑特朗普健康狀況擬解除其職務 特朗普:瘋狂

分享:
佩洛西質疑特朗普健康狀況擬解除其職務,特朗普形容她瘋狂。(AP, FB)

佩洛西質疑特朗普健康狀況擬解除其職務,特朗普形容她瘋狂。(AP, FB)

美國白宮醫生指感染新冠肺炎的總統特朗普已經完成療程,周六可重新參與公眾活動。民主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就計劃提出法案,成立委員會檢視特朗普的健康狀況,並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在特朗普無法履行職務的情況下免除他的職務。

佩洛西認為,特朗普應該向公眾公開交代更多染病後的身體狀況,她又質疑以特朗普現時的身體狀況,是否仍然有能力履行總統職務,因此決定在當地周四運用國會權力,在眾議院成立委員會審查免除特朗普職務的可能性。

特朗普就在社交網站回應,形容對方「瘋狂」,指佩洛西才是需要被檢視的人。

憲法第25修正案於1967年通過,是為確保前總統甘迺迪遇刺身亡後權力可以延續,副總統、行政部門多數重要官員或國會等實體,可向國會宣布總統無法履行職務,立即由副總統接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