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3 04:30:00
日報

來港易 須陰性報告非強制打針 內地旅客下月免檢疫入境

分享:
內地其他省市港人,月底可用「回港易」返港。(資料圖片)

內地其他省市港人,月底可用「回港易」返港。(資料圖片)

(鍾式明攝)

(鍾式明攝)

港府計劃進一步放寬多項入境限制,目前只限身處廣東省或澳門港人使用的「回港易」計劃,月底或擴展至內地其他城市,而下月中旬更擬推出「來港易」計劃,容許內地非香港居民來港時豁免14日強制檢疫。特首林鄭月娥(圓圖)指,參與這兩項計劃的抵港人士,只須持有陰性病毒測試證明便可,毋須已接種疫苗。

林鄭月娥解釋,內地各城市大致上新冠肺炎確診數字已歸零,除輸入個案僅零星城市間中有本地個案,配額方面則有待商討,但她強調現時每日的「回港易」名額仍未用盡,而計劃擴大後申請者亦可選用機場入境。

來自中風險或低風險地區的人士,現時分別要檢疫21日或14日,港府正研究入境者如已接種疫苗,檢疫期可縮短最少7日。至於現時被本港「封關」的英國,亦有望於下月上旬解禁,惟抵港人士仍要檢疫21日。衛生署過往曾24次禁止有最少5人確診或違反檢疫規定的航班來港,食衛局長陳肇始表示為進一步杜絕輸入個案,如同一地區來港的航班在過去7日有一定數目乘客確診並帶有變種病毒,將禁止該地區航班來港14日。 

完成疫苗接種的本港居民,將可參與本港與其他國家協商的「旅遊氣泡」。林鄭月娥指本港暫僅與新加坡商討「旅遊氣泡」,又透露須接種疫苗要求是由本港提出,直言盼藉此提供接種誘因。此外,廣東省已同意減少已完成接種疫苗跨境貨車司機的檢測期,由每日一次減至每3日一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