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9 15:56:00

俄國揚言或出手介入烏克蘭東部衝突

分享:
俄國揚言或出手介入烏克蘭東部衝突。(AP)

俄國揚言或出手介入烏克蘭東部衝突。(AP)

烏克蘭軍隊和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份子近日於東部再發生衝突,俄羅斯總統辦公廳副主任科扎克表示,若烏克蘭對東部分離主義份子發動全力攻勢,俄羅斯會出手介入,又警告一旦衝突升級,或者就意味烏克蘭會走向終結,形容開槍不會開在腳上,而是開在面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四乘直升機到烏克蘭邊境城鎮盧甘斯克視察,他身穿避彈衣和戴上頭盔,與駐守當地的烏克蘭士兵交談,又到戰壕內了解情況。澤連斯基表示,當地緊張局勢持續升級,烏軍不時遭到狙擊手伏擊;強調政府會盡力支援,在邊境的烏軍對抗敵人。他又感謝軍隊保衛國家,向多名士兵頒授勳章。

美國和德國均對當地局勢表示關注,德國總理默克爾周四同俄羅斯總統普京通話,呼籲俄羅斯減少增兵以緩解局勢,而普京則指控烏克蘭煽動東部衝突。

烏克蘭東部衝突周四(8日)再多1名烏克蘭士兵死亡,令今年以來增至25人死亡。分離主義份子就指,烏克蘭軍隊向頓涅茨克市郊一個村莊發射14枚迫擊砲彈,1名分離份子戰士死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