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7 14:23:00

俄羅斯國家杜馬選舉展開 邀近250國際觀察員監票

分享:
俄羅斯國家杜馬選舉展開,邀近250國際觀察員監票。(AP)

俄羅斯國家杜馬選舉展開,邀近250國際觀察員監票。(AP)

俄羅斯5年一度的國家杜馬(下議院)選舉開始投票。

遠東地區票站當地周五早上開始,陸續有選民來投票,時差關係,首都莫斯科的票站將在本港時間今天下午開放。

今次投票為期3天,改選下議院全部450個議席,當中一半由政黨名單競逐,另一半實行單議席單票制,由獨立或較小政黨候選人爭奪。選舉焦點是執政統一俄羅斯黨能不能保住三分二多數優勢,達至修憲門檻,預料流失的數十席將落入第二大的「俄羅斯共產黨」。

較早前總統普京發放影片,指出杜馬選舉是最重大的事件,所有人都希望有威望的、能夠履行承諾的活躍人士進入議會,呼籲選民踴躍投票,不過以納瓦爾尼為首的反對派推出應用程式,號召選民參與配票策略,選出統一俄羅斯黨以外,勝算最高的候選人以削弱統一俄羅斯黨的議席優勢。

會向監票觀察員及傳媒公開CCTV片段

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成立的基金會被定性為極端組織,不得參與選舉。納瓦爾尼早前構思了一個應用程式,支持者輸入地址後,系統會按照所屬地區各在野候選人的支持度,推薦投票策略。選前民調顯示,這個配票戰術有望將俄羅斯共產黨的得票率,由上屆13%推高到近20%,但由於執政黨仍然佔顯著優勢,預料改變國會形勢的機會非常渺茫。

統一俄羅斯以執政黨的身分在2016年國家杜馬選舉贏得54.2%得票,共343席。但該屆選舉爆出逾2,000宗舞弊投訴,今屆俄羅斯將邀請來自55個國家,近250名國際觀察員監票,亦會向觀察員及傳媒公開閉路電視片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