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6 14:40:00

俄指美艦圖入侵領海被驅趕 美軍發聲明否認

分享:
俄羅斯軍方發布影片,指美國軍艦周五試圖入侵其領海。(美聯社)

俄羅斯軍方發布影片,指美國軍艦周五試圖入侵其領海。(美聯社)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在周五(15日)將一艘試圖侵入領海的美國海軍驅逐艦驅離。美國印太區司令部就指俄方的指控並非屬實,稱美國海軍是安全及專業。

俄羅斯國防部周五公開片段,指一艘美國海軍驅逐艦在周五入侵他們在日本海的領海。當時俄羅斯與中國正在該地區進行聯合海上軍演,故封鎖了相關的海域。俄方指,美國艦隻無視俄方的多次警告,並進入彼得大帝灣。俄方指美軍艦隻試圖越過俄羅斯的水域邊因界。

美軍艦隻在雙方距離約60米後,隨即轉變方向並駛離。美國印太司令部就發聲明指,美軍艦隻當時是按國際法及慣例進行行動,又指當時美軍軍艦是在國際水域航行,雖然俄羅斯方面不斷發出通知,但認為有關通知在當時未能生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