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3 18:20:00

修例風波|前民族陣線盧溢燊藏炸藥囚12年 官:案情比葉繼歡嚴重

分享:
前民族陣線成員盧溢燊承認管有炸藥,今日在高等法院重囚12年。(資料圖片)

前民族陣線成員盧溢燊承認管有炸藥,今日在高等法院重囚12年。(資料圖片)

警方前年7月在荃灣德士古道一座工廈單位破獲炸藥工場,搜出約1公斤TATP烈性炸藥,並拘捕「香港民族陣綫」前成員現年29歲的盧溢燊。他早前承認一項存有炸藥意圖危害生命或財產罪,今日在高等法院被判囚12年。

法官陳慶偉判刑時指,TATP危險性極高,對公眾可造成嚴重傷害,警方當日要即時疏散大廈及附近的居民,片段可見天台的石屎牆及鐵閘結構嚴重損毀,而且警方在被告家中,找到其他攻擊性武器及《香港獨立論》等書籍,認為被告有意圖顛覆國家、宣揚港獨,案情比葉繼歡更嚴重,決定將案判處與葉繼歡案相同的18年刑期,考慮到被告認罪,減刑至入獄12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