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2 11:15:00

修例風波|民主派818集會罪成 美國聯合國歐盟表關注

分享:
美國、聯合國及歐盟關注多名民主派人士在前年818集會被判罪成。(資料圖片)

美國、聯合國及歐盟關注多名民主派人士在前年818集會被判罪成。(資料圖片)

前年8月在維園舉行民主派流水式集會中,《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吳靄儀、李卓人、何秀蘭等人被控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全部罪名成立,聯合國、美國及歐盟都關注案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案件反映中國正尋求全面打擊所有不同政見的和平集會,美國會繼續與爭取自由及自治的港人站在一起。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事件反映出中國蠶蝕香港的自由,以及不履行國際義務的又一個例證。

聯合國發言人被問到有關裁決時,表示秘書長古特雷斯一再指,在21世紀不應有良心犯,他亦一直強調和平集會的權利。

歐盟駐港澳辦事處表示,關注多名香港政治人物陸續遭起訴,昨日有到庭旁聽案件,將繼續留意事態發展,以採取進一步行動。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吳靄儀、李卓人、何秀蘭、何俊仁及梁國雄,他們各被控去年8月18日組織未經批准集結,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兩項罪名,昨日西九龍法院裁定全部罪名成立,另外兩名被告梁耀忠及區諾軒早前已經認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