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3 16:55:00

修例風波|涉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 元朗遊行發起人事隔兩年遭預約拘捕

分享:
前年申請元朗遊行的發起人鍾健平,事隔兩年遭警方預約拘捕。(資料圖片)

前年申請元朗遊行的發起人鍾健平,事隔兩年遭警方預約拘捕。(資料圖片)

前年元朗721事件後,曾申請舉辦727「光復元朗」遊行但被警方反對的發起人鍾健平,事隔逾2年後,今日被警方預約拘捕,下午到大埔警署報到。消息指他涉嫌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

鍾健平進入警署報到前表示,他前年7月被捕後,同年8月「踢保」候查,今早警方持「搜查令」,到其元朗住所搜查,同時預約他下午到大埔警署「被拘捕」,他預料自己最快明早會就有關案件提堂,但他拒保候查當日曾被南亞裔人士襲擊一事,至今未有進展。

曾稱自己一人上街   准踢保候查

被問到對今次被捕是否擔心,他說「擔心的話一早走了」。至於會否認為警方「秋後算賬」,他打趣就:「唔會形容秋後算賬,因為今日好熱呀」他指目前612基金已停止運作,故他支付法律費用有困難,倘上庭會「自己代表自己打官司」,而他自從去年《港區國安法》立法後,已沒有涉獵政治,差不多所有民主派已噤聲,他希望港人平安,在疫情下振作。

前年727「光復元朗」示威,多名示威者在警方發生衝突,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及橡膠子彈清場,其後警方以涉嫌組織未經批准集結,拘捕申請鍾健平,鍾健平堅稱自己只是一個人上街,其後獲准踢保候查。據報道,警方當時指,鍾健平明知上訴失敗,在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下仍出席活動,而根據他當日接受訪問的言論,有合理理由將他拘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