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6 14:45:00

倡中央撥地予港建新市區 鄭耀棠:獲積極回應

分享:
鄭耀棠(左二)指早前有關中央撥地香港建新社區建議回應積極。(電台截圖)

鄭耀棠(左二)指早前有關中央撥地香港建新社區建議回應積極。(電台截圖)

港區人大代表、香港發展研究基金主席鄭耀棠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他早前曾經在「兩會」期間提案,建議中央政府在大灣區鄰近香港區域,撥地給香港建立新社區,最近收到人大常辦公廳的回覆,指有關提案已交給廣東省政府及港澳辦辦理,他認為有積極回應,期望中央會參考橫琴的經驗,給香港發展深圳羅湖等鄰近地區,法制亦應跟隨香港的制度,以解香港住屋問題。該社區可容維50萬人口,面積為30平方公里,規模相當於沙田區。

鄭耀棠表示,相信明日大嶼填海計劃,十年後亦未有成果,可能要中央出手才有新土地供香港使用。至於久未露面的他為何身型變得瘦削,鄭耀棠表示,早前自己有點病痛,但他現時多做了運動,十分精神,稱自己健康並無問題,多謝大眾的關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