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5 04:30:00
日報

停止接種 最近注射阿斯利康疫苗 挪威3醫護現血栓出血

分享:
部分歐洲國家暫停注射阿斯利康疫苗。(路透社)

部分歐洲國家暫停注射阿斯利康疫苗。(路透社)

英國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在歐洲引起血栓(血塊在血管中形成)疑慮,已暫停為國民接種該款疫苗的挪威上周六公布,有3名最近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的醫護人員,出現「異常症狀」,包括出血、血栓及血小板不足,情況嚴重,須送院治療。
 

3名醫護全部在50歲以下,挪威藥物管理局高級醫生Sigurd Hortemo稱,暫時不知道他們的異常症狀是否與阿斯利康疫苗有關,歐洲藥物管理局(EMA)將調查。挪威藥物管理局醫療總監Steinar Madsen向傳媒稱,上周六才收到有關異常情況的報告,「他們(3名醫護)病得不輕」。奧地利早前有一名女護士接種該疫苗後,死於嚴重的凝血功能障礙,奧地利、意大利、盧森堡、愛沙尼亞、立陶宛和拉脫維亞停止接種部分批次阿斯利康疫苗。挪威、丹麥、冰島和保加利亞則在上周四,全面停止接種該疫苗。保加利亞衛生部長稱,該國一名57歲女子注射阿斯利康疫苗15小時後,死於心臟衰竭,但無官方數據顯示死因與疫苗有關。

阿斯利康稱,分析了逾1,700萬個接種個案後,無證據顯示疫苗增加肺栓塞、深層靜脈血栓或血小板減少的風險;而且注射疫苗後出現血栓等情況的人數,與無注射疫苗的人口出現相同情況相比,並不是特別多。EMA稱,疫苗的好處大過其風險,可繼續接種。


韓男注射疫苗9天後亡
南韓昨公布一名五十多歲男子接種阿斯利康疫苗9天後死亡,他注射疫苗後曾發燒。死者住在療養院,有長期疾病,當局稱目前尚未證實其死因與接種疫苗有關。南韓上月26日開始疫苗接種,累計死亡個案有16宗,初步判斷其中8宗的死因與接種疫苗無關,其餘個案的調查結果將今日公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