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1 14:55:00

【有線裁員】《有線寬頻》調整架構涉百人包括新聞部 中國組總辭抗議

分享:
《有線新聞》員工包圍管理層質詢。

《有線新聞》員工包圍管理層質詢。

【更新1455】《有線寬頻》新聞部傳出再有人事變動,當中裁減40人,負責調查報道的《新聞刺針》全部人員被裁。據最新消息指,因應管理層裁員行動,國際組及財經組主管辭職,中國組更決定集體請辭,包括中國組總採訪主任司徒元,他說辭職的原因是:「大家都知,好明顯㗎啦」。

《有線寬頻》發聲明表示,對香港未來經濟環境前景帶來的不明朗因素,使各行各業在經營上將更嚴峻,公司要積極以「開源節流」和「控制成本」等方式,維持競爭力,集團需就各部門架構及人力資源,作全面檢視及調整,集團現時約有1,300多名員工,是次受影響員工約100人,包括職務調動及離職。集團將根據勞工法例給予受影響的離職員工適當的補償。

【1152】《有線寬頻》新聞部再有人事變動。消息指,有線新聞部將於今日裁減40人,並於今早11點派「大信封」。其中負責調查報道的《新聞刺針》全部6名至7名編採人員被裁,其餘港聞、財經、主播等各組,以及剪接和美術組等都有員工被裁,受影響的員工需即時離職。

有線新聞部在今年8月已有人事變動,3位工程部資深主管遭解僱,當時逾220名新聞部員工,包括港聞全體採主、記者以及中國組全體記者,向主席邱達昌發公開信,指3人被解僱對有線新聞是「難以挽回的損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