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6 22:00:00

元朗一豬場再多兩豬感染非洲豬瘟 漁護署將銷毁590隻豬

分享:
元朗一豬場再多兩豬感染非洲豬瘟,漁護署將銷毁590隻豬。(資料圖片)

元朗一豬場再多兩豬感染非洲豬瘟,漁護署將銷毁590隻豬。(資料圖片)

繼日前漁護署檢出元朗一個豬場的豬隻樣本對非洲豬瘟病毒呈陽性反應後,漁護署今日公布,在同一個豬場內另一豬舍的豬隻樣本中,檢測出非洲豬瘟病毒。

漁護署表示,有關樣本來自元朗黃泥墩同一持牌豬場。署方昨日在該豬場的豬隻銷毀行動的同時,對其他豬舍豬隻進一步檢查時抽取樣本,當中兩個檢測結果為陽性,在諮詢相關國際專家意見後,漁護署將安排銷毁相關豬舍內共約590隻豬隻,並按既定機制向豬隻擁有人作出補償。

漁護署會繼續密切監察場內其他豬舍豬隻健康的情況及進行抽樣檢測,將繼續禁止有關豬場及3公里內其他3個豬場運出任何豬隻,直至另行通知。調查及了解非洲豬瘟病毒源頭的工作亦會繼續進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