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6 21:25:00

兒童福利|阿根廷兒歌鼓勵受害女童勇敢揭發性侵(有片)

分享:

阿根廷一名7歲女童受到當地樂隊創作的兒歌《有秘密》(Hay Secretos)鼓勵,勇敢地說出遭鄰居性侵的經歷,也喚醒了外界關注阿根廷兒童遭性侵問題。

受害女童在一次學校音樂課中受到啟發,老師當日在課堂上播放樂隊Canticuénticos的兒歌《有秘密》,要學生了解對自己身體的自主權,教他們免受性暴力侵害。當中幾句歌詞「我在這裡,我想幫助你,我知道你說的是真相,你不用再害怕,因為我會照顧你」,受害女童聽過後便決定揭發鄰居惡行,案件調查期間,警方更找出社區裡另外兩名也遭性侵的女孩。

案發於2018至19年間,在近日審訊中,法官也播放《有秘密》,表示這首歌避免了更多性侵事件發生。作曲填詞的希勒(Ruth Hillar)受訪稱,創作這首歌就是想透過聲音及音樂幫助遭受虐待及暴力的人,透過歌曲,平靜地陪伴、幫助他們。

Canticuénticos近年開始關注兒童福利議題,許多歌曲也製成漫畫,《有秘密》在YouTube已累積高達368萬次點擊。巴西一名人類學家協助將這歌曲譯成葡萄牙文,樂隊錄製了葡語版,至今此曲以音樂及影片方式在阿根廷、烏拉圭及巴西的學校裡做教材,協助老師推行性教育。

Ad Block
歌曲鼓勵受害兒童說出秘密。(互聯網)

歌曲鼓勵受害兒童說出秘密。(互聯網)

歌詞說出受害人心裡的恐懼。(互聯網)

歌詞說出受害人心裡的恐懼。(互聯網)

歌曲鼓勵受害兒童說出性侵經歷。(互聯網)

歌曲鼓勵受害兒童說出性侵經歷。(互聯網)

樂隊創作的兒歌肩負社會責任。(互聯網)

樂隊創作的兒歌肩負社會責任。(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