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8 17:55:00

入境處打擊非法勞工行動拘11人

分享:
入境處打擊非法勞工行動拘11人。(政府新聞處)

入境處打擊非法勞工行動拘11人。(政府新聞處)

入境處在本月24日至27日,一連四日在全港各區展開一連串反非法勞工行動,包括「曙光行動」及連同警務處執行的「冠軍行動」及「權能者行動」。行動中共拘捕8名懷疑非法勞工、2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人士及1名涉嫌協助及教唆者。

在「曙光行動」中,入境處特遣隊人員搜查了24個目標地點,包括停車場、健身中心、食品工場、按摩店、住宅大廈及餐廳,共拘捕5名懷疑非法勞工及2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僱主。被捕的懷疑非法勞工為1男4女,年齡介乎26至45歲。當中2名女子持「行街紙」。此外,1名女子亦涉嫌管有及行使懷疑偽造身份證。因涉嫌聘用非法勞工被捕的僱主則為兩名女子,年齡分別為54及59歲。 

在「冠軍行動」及「權能者行動」中,執法人員於中環及九龍東區搜查了115個目標地點,包括美甲店、按摩店、住宅大廈、餐廳及髮廊,共拘捕3名懷疑非法勞工及1名涉嫌協助及教唆者。被捕的懷疑非法勞工為1男2女,年齡介乎32至37歲。當中一男一女持有「行街紙」。此外,因涉嫌協助及教唆他人在港違反逗留條件而被捕的則為1名女子,年齡為44歲。

入境處發言人強調,任何人違反對他有效的逗留條件,即屬犯罪。同時,所有旅客在未獲入境處處長批准前,無論受薪與否,均不得從事任何僱傭工作。違例者會遭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5萬元及監禁2年。協助及教唆者同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