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0 11:35:00

內地副檢察長晤張舉能:盼港司法機關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

分享: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昨日在北京會見內地副檢察長童建明,表示願意為維護《基本法》、加強兩地司法交流合作作出努力。(資料圖片)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昨日在北京會見內地副檢察長童建明,表示願意為維護《基本法》、加強兩地司法交流合作作出努力。(資料圖片)

在北京,最高人民檢察院常務副檢察長童建明,會見訪京的香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童建明表示,希望香港特區司法機關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會面在昨日下午進行,但未有安排傳媒拍攝,到今早才發稿交代。童建明稱,在中央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區政府穩健施政,積極採取措施防控疫情、紓緩民困、恢復經濟,穩定社會大局取得積極成效,希望香港特區司法機關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童建明另介紹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下,内地法治建設取得的理論成果、制度成果、實踐成果以及内地檢察機關職能、檢察改革和檢察工作的有關情况,以此不斷滿足人民對民主、法治、公平、正義等方面更高水平的需求,期望兩地執法司法機構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為維護國家安全及社會穩定,服務保障大灣區建設等作出新貢獻。

張舉能回應感謝童建明的會見,願意為維護《基本法》、加強兩地交流合作作出努力,更好地保障兩地民眾合法權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