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6 17:41:00

內地女認果欄賣冒牌車厘子4罪成囚兩月 官:返兩日工攬晒上身

分享:
內地女認果欄賣冒牌車厘子4罪成囚兩月。(政府新聞處)

內地女認果欄賣冒牌車厘子4罪成囚兩月。(政府新聞處)

海關揭發41歲內地女子涉嫌在油麻地果欄,以平價車厘子冒充貴價澳洲塔斯曼尼亞車厘子出售,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鄭念慈裁判官裁定違反逗留條件、出售應用偽造商標的貨品、管有應用偽造商標的貨品等4罪成,被判囚2個月。

辯方提到,被告與丈夫及3名子女在深水埗居住,丈夫因疫情關係失業,3名17至20歲的子女仍在學,一家五口靠14,400元綜援金維生,被告考慮到臨近農曆新年,決定工作幫補家計,才會愚蠢犯案。

裁判官鄭念慈質疑被告生活不差,仍能聘用私人律師,又表示農曆新年將至並是車厘子的當造季節,車厘子是港人喜愛的水果,涉案品牌又為港人熟悉,被告以相對較高的價錢販賣冒牌車厘子,魚目混珠的售貨手法對消費者非常不公道,必須判以有足夠阻嚇性的刑罰。

鄭官又指被告為「非法勞工」,受僱於無良商人,被告一人承擔銷售及管有冒牌車厘子的所有責任,「返咗兩日工,邊個請佢都話唔知,就要全部攬晒上身」,考慮被告認罪,扣減三分一刑期後,最終判被告監禁2個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