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0 15:45:00

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反外國制裁法》

分享:
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反外國制裁法》。(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反外國制裁法》。(資料圖片)

央視公布,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多項法案及決定,當中包括較為關注的《反外國制裁法》,其他獲表決通過的法案和決定,包括《海南自由貿易港法》、《印花稅法》,以及授權上海市人大和常委會制定浦東新區法規的決定等。

早前,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解釋《反外國制裁法》立法的考慮,指一段時間以來,一些西方國家出於政治操弄需要和意識形態偏見,利用涉及新疆和香港等各種藉口對中國進行造謠污蔑和遏制打壓,對中國有關國家機構、組織和國家工作人員實施所謂制裁,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已多次採取反制措施。對此,一些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社會各界人士,認為國家有必要制訂一部專門的反外國制裁法,為中國依法反制外國歧視性措施,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撐和保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