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7 21:00:00

全國兩會|指年輕人不知「美」亂追星 政協委員倡設文化鑒賞課

分享:
劉家成認為,中小學應設文化鑒賞課,引導學生健康追星。(互聯網)

劉家成認為,中小學應設文化鑒賞課,引導學生健康追星。(互聯網)

內地不少年輕人追星追得十分瘋狂,甚至曾有小學老師利用班上學生追星。全國政協委員、經典電視劇《鐵齒銅牙紀曉嵐》的導演劉家成認為,這是因為中小學生缺乏文化培養所致,故應「從孩子們抓起」,在中小學每周開設兩節、總時數最少90分鐘的「文化鑒賞課」,讓中小學生在欣賞美術、音樂及公認的「影視大片」時,自然而然地提升對「美」的鑒賞力,而到時中小學生的榜樣就不會再是他們現時追的「不健康的明星」。

他解釋,現時十三、四歲的年輕人是網絡文化的主要消費群體,但由於中小學缺少文化鑒賞教育,他們的追星方向明顯有偏差。他認為,年輕人接觸社會時需要引領,故開設文化鑒賞課,將能夠在不增加學生負擔的情況下,在學生繁重的課堂之外,幫助學生修身養性,「這對學生的心理調節,幫助學生健全人格,都有積極作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