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5 10:52:00

全國兩會|王晨:完善本港選舉制度 倡修改《基本法》特首及立法會產生辦法

分享:
王晨指香港近期的亂象,表明有需要完善以愛國者為主體的選舉制度。(新華社圖)

王晨指香港近期的亂象,表明有需要完善以愛國者為主體的選舉制度。(新華社圖)

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晨在人大開幕禮上,說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指香港近期亂象表明香港選舉制度存在明顯的漏動和缺陷,為反中亂港勢力奪取香港特區管治權有可乘之機,因此有需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當中要建立符合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選舉制度,建議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有關特首及立法會產生辦法,賦權選舉委員會產生較大比例的立法會議員,直接參與提名全部立法會議員候選人的新職能,再按香港特別行政區按本地法律修改。

相關新聞:全國兩會|李克強:堅決防範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

王晨又說,鄧小平早在1984年就提出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理」香港,是「港人治港」的界線,而愛國者的要求是尊重民族,誠心誠意擁護祖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不損害香港繁榮和穩定,香港自古以來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愛國者治港」是行使「一國兩制」治港方針的應有之義,《基本法》關於行政長官,行政、立法和司法機關人員組成,貫穿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方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