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8 04:30:00
日報

全國禁野味 田雞蛇羹隨時冇得食

分享:
內地全面禁食野味。(互聯網)

內地全面禁食野味。(互聯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周一公布並即日實行《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味陋習的決定》後,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前日開會,強調要嚴厲打擊亂捕濫獵野生動物,並要全面、徹底取締食用野生動物市場和交易,包括撤銷食用野生動物人工繁育許可證及文書,以及停止運輸和售賣食用野生動物等,同時加強審批和監管非食用野生動物市場,防止「偷食」等不當行為。
 

深圳市人大亦為貫徹全國人大的《決定》,草擬《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條例(草案)》並正徵詢公眾意見,內容包括可食用動物「白名單」,暫定陸上動物只有豬、牛、羊、驢、兔、雞、鴨、鵝、鴿,以及市政府准許的,方可以食用,水生動物則凡法律無禁止的都可以食;人工飼養的龜、水魚、蛇、鳥、昆蟲等,因無法保證食用安全,故不納入「白名單」,貓、狗等寵物及用於科研的動物均禁食。輿論認為,這意味有關草案一旦獲全民同意並經深圳人大通過,蛇羹、田雞、水魚湯,甚至龜苓膏等,都有可能在深圳消失。

蛇羹有可能被禁。(互聯網)

蛇羹有可能被禁。(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