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9 04:30:00
日報

兩周後揭幕 東京頒緊急狀態 奧運閉門比賽

分享:
因疫情押後一年舉行的東奧一波三折。(路透社)

因疫情押後一年舉行的東奧一波三折。(路透社)

橋本聖子(左)與巴赫等主辦5方舉行會議。

橋本聖子(左)與巴赫等主辦5方舉行會議。

日本政府因應東京新冠肺炎疫情反彈,昨決定第四度向東京都頒布緊急狀態令,為期6周至下月22日,橫跨本月23日至下月8日舉行的東京奧運。東奧主辦單位其後召開視像會議,奧運擔當大臣丸川珠代會後宣布,在東京舉行的賽事將閉門作賽,不設現場觀眾。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向購買了門票的民眾致歉。日本傳媒引述消息稱,除了東京,鄰近3個縣千葉、神奈川和埼玉舉行的賽事也可能閉門舉行。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召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會議,稱鑑於變種病毒的影響,須加強措施防範全國爆發另一波疫情,決定東京都下周一起進入緊急狀態,餐廳禁止賣酒、晚上8時關門。沖繩縣的緊急狀態將繼續。埼玉、神奈川、千葉、大阪4個府縣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將延長,原則上禁止餐廳提供酒類,但可由當地政府決定。菅義偉稱,希望新措施能減少民眾在暑假周圍去。


東京連續兩日增約900新症  東奧損失慘重
東奧主辦5方昨在菅義偉宣布有關決定後,召開視像會議,包括昨已抵東京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他稱支持任何確保日本公眾和東奧參與者安全的措施。主辦單位原定讓當地民眾入場觀賽,上限為1萬人,但東京疫情近日反彈,周三有920宗新症,是自5月中以來單日最高紀錄,昨也錄得896宗新症,連續19天高於一周前確診。巴赫會在酒店隔離3天,然後視察選手村等。東奧押後一年舉行,令開支大增至1,200億港元,原預期門票可帶來約64億港元收入,海外觀眾也可刺激旅遊業,現一切化為烏有,贊助商和傳媒也受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