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8 10:16:00

兩澳洲駐華記者據報遭國安約談後獲安排離開中國

分享:
《路透社》

《路透社》

Michael Smith(左)及Bill Birtles(右)。(網上圖片)

Michael Smith(左)及Bill Birtles(右)。(網上圖片)

《路透社》報道,澳洲廣播公司(ABC)及澳洲金融評論(AFR)兩名駐華記者,在被中國國安當局約談之後,已經離開中國返回澳洲。

綜合報道,ABC一名駐北京記者Bill Birtles,以及AFR的一名駐上海記者Michael Smith,分別被中國國安部門約談,記者在澳洲領事館建議下,決定離開中國,但遭中國國安部門人員上門要求談話,兩人隨後到澳洲駐北京大使館及駐上海領事館尋求保護,外交人員同中方官員商議之後,在兩人獲保證不被扣留的情況下,安排昨晚乘搭飛機離開中國,並在今早飛抵悉尼。

AFR發表聲明指,兩名記者「履行其正常的報道職責」,事件令人遺憾及令人不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