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1 04:30:00
日報

兩疫苗對變種病毒抗體大減 許樹昌︰疫苗仍減感染風險

分享:
許樹昌 (資料圖片)

許樹昌 (資料圖片)

社區近日出現兩宗南非變種病毒個案,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表示,暫時未看到變種病毒在社區擴散,但現時本港使用的科興及復必泰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的中和測試,保護率分別大跌70%及90%。但他提醒,疫苗仍有效減低感染風險,呼籲市民要盡快接種。另外,國際研究指出孕婦接種疫苗,為嬰兒帶來抗體,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將於星期四開會,討論有關疫苗及異常事件個案。

科興(左)與BioNTech(右)兩款疫苗,應對變種病毒的效果大減。(資料圖片)

科興(左)與BioNTech(右)兩款疫苗,應對變種病毒的效果大減。(資料圖片)

許樹昌又指,全球多家藥廠正研究以混針方式對抗變種病毒。若變種病毒一旦在港擴散,建議政府或可考慮以混針方法應對。

另外,醫管局比對數據,過去4星期有3,044人住院死亡,與過去3年同期的數據未見異常情況;而急性中風死亡有100人,急性心肌梗塞死亡有71人,比較過去3年同期數字,亦未見異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