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8 04:30:00
日報

劉兆佳料日後參選門檻極高 梁愛詩:中央無違聯合聲明

分享:
梁愛詩

梁愛詩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日前表示,修改後的選舉制度會賦予特首選委會選舉,產生較大比例的立法會議員。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前律政司長梁愛詩昨於電台節目指,現時直選與功能組別的比例為1:1,估計將來立法會組成是直選、功能組別、選委會的席位分別是20、30、40。她又認為,全國人大審議「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議案,並無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而且香港現時情況複雜,需要先將「一國兩制」帶回正軌,再推動民主人權。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於電視節目分析,中央政府會透過「資格審查委員會」調查參選人,估計初期的「入閘」門檻極高,即「非忠誠反對派」基本上不可能入閘,而特首選委會的組成亦會「攤薄」大財團及高級精英的影響力。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接受央視專訪時指,預料修改選舉制度的工作,歷時最少一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