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0 17:50:00

愛國者治港|劉兆佳相信區議會日後組成會改變

分享:
劉兆佳相信區議會日後組成會改變,確保愛國者治港。(資料圖片)

劉兆佳相信區議會日後組成會改變,確保愛國者治港。(資料圖片)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人大常委會決定顯示中央不再重視刻意跟中央對抗或支持反中亂港的民意,並非要將所有地區組織排斥在選舉外,只是排斥對「一國兩制」實施不利、對國家安全和特區政府管治不利的地區組織進入管治架構。

被問到修訂是否懲罰區議會,劉兆佳相信區議會日後組成都會改變,確保愛國者治港,但在未有重新再選舉區議會前,現時按香港實際情況作出部署,不排除日後區議會在香港地區組織角色會再有變化。

劉兆佳認為改動本港選舉制度,目的並非讓香港與內地制度接軌,而是想確保國家安全、全面準確實施「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及阻止內外敵進入香港管治體系,較保障市民參選權利及民主發展重要得多,待4個目標達到後,香港民主進程才可推進。

對於選委會加入全國性組織港人代表,劉兆佳認為可令香港人才透過在婦聯、青聯、全國工商聯等組織內的不同角色,參與國家事務。他以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以及委員曾偉雄為例,讓港人在國家及國際層面的組織服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