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9 18:24:00

加國放棄與中國自貿談判 中方促加勿被美方利用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加大拿大外長商鵬飛接受當地《環球郵報》訪問時表示,加拿大已經放棄與中國談判自由貿易協定,他現時的首要工作是令兩名在中國被控間諜罪的加拿大公民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回國。

加拿大曾希望成為首個同中國達成自由貿易協議的七國集團成員國,兩國總理並在2016年互訪。但到2018年底,加拿大拘捕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康明凱及斯帕沃爾其後亦在中國被捕,影響中加關係,兩國的自由貿易會談已超過一年停滯不前。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在一個研討會上指,中加關係發展最突出教訓,是來自「第三方」的干擾,指兩國關係因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事件陷入嚴重困難,重申這是美國為打壓華為而炮製的政治事件,美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作法是野蠻的霸凌行徑,完全違背了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加方在事件上充當幫兇,被美方利用,應予以認真反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