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30 12:34:00

加拿大卑斯省錄49.5度高溫 數十人疑因天氣猝死

分享:
加拿大卑斯省錄49.5度高溫,數十人疑因天氣猝死。(AP)

加拿大卑斯省錄49.5度高溫,數十人疑因天氣猝死。(AP)

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持續受熱浪侵襲,南部小鎮利頓的溫度再創新高,當地星期二下午錄得高達攝氏49.5度高溫,再打破昨日錄得的47.9度紀錄,連續3日創全國最高氣溫紀錄。

溫哥華地區在過去4日共錄得134人猝死的報告,當中不少是長者;單在溫哥華市就錄得逾60宗,懷疑全部與熱浪有關。

卑斯省市當局指,過去4日錄得233宗死亡,數字明顯上升,懷疑是極端熱浪導致,卑詩省宣布學校和大學停課,最近3天已接到超過100宗與中暑相關的求助電話。當地環境部門形容,今次熱浪是長期、危險和史無前例。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透過社交平台提醒處於極端高溫下的民眾,留意自己和鄰居的安全。

氣候學家:氣溫比杜拜更熱

加拿大環境部指出,由於「熱蓋」現象(heat dome)已在太平洋西北部形成,把西部地區的氣溫推向新高,艾伯塔省南部部分地區30日前後更可能升至攝氏近40度。

加拿大環境及氣候變化部高級氣候學家David Phillips指,在陽光底下走在街上,體感溫度不是30多度,而是40多度,更指氣溫比杜拜更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