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4 16:25:00

加拿大原住民|校舍遺址再發現數百具遺骸

分享:
加拿大有原住民校舍遺址再發現數百具遺骸。(網上圖片)

加拿大有原住民校舍遺址再發現數百具遺骸。(網上圖片)

加拿大薩克其萬省一間印第安人寄宿學校舊址,發現數百具遺骸,當地原住民組織形容情況令人震驚。

這間有近百年歷史的寄宿學校Marieval Indian Residential School於1899年開始一直由天主教教會營運,直至1997年關閉,兩年後拆卸校舍。原住民組織指,本月初在學校舊址進行雷達搜索時,發現這批遺骸。

原住民組織表示,現時沒有公布具體數字,但這將是加拿大迄今發現最多遺骸數量。

卑詩省上月發現215具兒童遺骸

加拿大卑詩省一間印第安人寄宿學校舊址,上月發現215具兒童遺骸。加拿大聯邦政府在19世紀為同化當地的印第安人,70年代開始大舉興建寄宿學校,強制逾15萬名原住民兒童及家人分開,被迫改信基督宗教,不准說母語。加拿大國家真相與和解委員會2015年發表調查報告,形容當時的政策等同「文化種族滅絕」,數以千計兒童於寄宿期間死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